不是在坑里,就是在入坑路上

这种全是梗的人生可以拿去写小说了

双花

大概是偏现实向

看,天上下的狗血



张佳乐感觉今天心跳有点不正常。


怎么说呢?不是那种,医学上怎么说来着,哦,心律不齐的跳动。别问他他怎么知道,这种情况出现早不是第一次了,他还曾经去看过医生,结果一套检查下来,花了他几百大钞,医生只是淡淡一句,你这是吓着的,哪有什么问题。


张佳乐还不甘心,他缠着医生说着自己最近的情况,什么最近每天吃的好像都没有荤菜啊,好久没买水果回来了什么的,会不会是这些小因素积累成的啊?医生被缠的不耐,回他一句最近总是半夜惊醒吧,总是梦到同一件事吧,不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就对这门外那个漂亮的小护士喊道“下一位进来!”


怎么听怎么像路边摆个摊算命那种随口说的,却实实在在地扎进了张佳乐的心里。


妈卖批的,谁长这么大心里还没个扎心窝子的人呢。


毕业快三年了吧,最近还是会梦到那个人,还是有时会惊醒,虽然梦里的脸早就开始模糊,可那句话还是这清晰,以至于张佳乐每次梦见都会重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那种内脏仿佛都搅在一起的苦楚。


张佳乐听见他说“乐乐,我明天就要出国了,兄弟一场,你要照顾好自己。”

他还说了一句被言情小说用烂了的话

他说“对不起,谢谢你。”


张佳乐也没想到这么久过去了,自己连那个人说的每一个字都还记得,甚至他说这些话时的音调还有他独有的那种口音都记得清清楚楚。


自己也不是矫情的人,可一遇上这事他就和个小姑娘一样,让他自己都嫌弃。张佳乐想起自己晚上还有一份兼职,看了下手机,他妈的,早错过过去的那一班公共汽车,胡乱拾缀一下冲出去打车。张佳乐住的这个地方可是又偏远又暗,半天才来了一辆车,下车时看到计价器上的数字他就抱怨起自己了,要是赶上公交可以省个几十呢,顿时心疼得不行。


心疼归心疼,班还是要上的,要是耽误了上班那就得更心疼了。张佳乐毕业后因为一些事耽误了一年没去找工作,第二年招聘时那一段空白期就成了一个挺大的碍,学设计的又是蜜汁难找工作,好容易不被嫌弃地进了一个总共就十多人的小公司,接的工作也不多,每天也就画画图什么的,好不轻松,当然了,工资也不会高。于是张佳乐就在这个什么咖啡厅做个兼职,那边下班了就过来,晚上24点打烊,平时他就骑他那辆小自行车来来回回,今天小自行车他拿去店里修理了,晚怎么回去他还发愁呢。


跟大家打过招呼,张佳乐进员工室换好制服便去了吧台,替换掉前面一班的人。

开始过来面试,老板本来是希望他做服务生的,张佳乐却说自己不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还是在吧台后面做咖啡做吃的比较合适。老板没说什么,看他在吧台几天学得倒是挺快的,就随他去了。这的确是实话,张佳乐是人来疯,可也是在相识的人面前,而且以前的经验告诉他,自来熟是最可怕的,要不得。

“乐哥,来了啊,今天没骑车?”

“唉,拿去修了,打车过来的,可心疼死我了”在这兼职的大多都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很多时候张佳乐听着他们谈论学校食堂又怎样难吃,哪个老师的课爆满,哪个翘课的时候老师刚好点名了,总会有种自己还是大学生的感觉,看着怀念,这一口一个乐哥的,也就随他们去了。

“诶乐哥,3号桌点的黑咖啡和卡布奇诺,他们要的黑森林我已经拿过去了。咖啡就麻烦你了,我先下班了啊。”张佳乐应了一声,上一班的小雪这才把单据放在吧台上,急急忙忙离开了。

现在的人很少点黑咖了啊,还是这个点,张佳乐这样想着,探头去看了眼是什么样的人要点,不巧,3号桌从吧台的位置看刚好被挡住。真八卦,早不是青春期了,咖啡也做了这么久,还想从点的咖啡里看出这人的性格?真傻。


做好的咖啡在空气中散发着热气,咖啡厅里播放着简约却动听的纯音乐,零零散散的客人小声地说着话,“三号桌的黑咖和卡布奇诺好了,送一下。”服务生接过吧台的骨碟,张佳乐转过身开始做下一个点单。


“乐哥,乐哥”张佳乐直起腰,新来的服务生皱着一张脸喊他。

“怎么了,怎么这么急,我还没…”

“先别做了,刚刚那个客人说我们咖啡有问题,你快过去看看。”

本来这种问题大概就两个解决办法,一是倒掉重新做,要不不行就赔钱。一般的服务生都知道这么久就,根本不用他来解决,但碰巧这个服务生是新来的,一听见咖啡有问题就想着找吧台做的人,唉,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找茬的人,张佳乐可不知道怎么和那种人打交道。


三号桌能够看的见了,从张佳乐的角度能看见那边的客人是一男一女,男士穿着黑色系的风衣,头发剪的挺短的样子,这边只能看见背影,对面的女士画着精致的妆容,端着咖啡杯,巧笑嫣兮。张佳乐快步走到桌边,直接弯下了腰。

“对不起客人,这是我做的咖啡,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直起腰的那一瞬间,张佳乐心想,艹,真是倒霉透了今天。


“你们的黑咖啡就是这个味道的?”

这个声音,除了那一丝在国外染上的别扭,其他的一切都和梦里的声音重叠了。张佳乐真觉得自己怂了,他想现在直接离开这里,又或者直接穿越回去,离开这家店。可是他都不行,他只好不让自己的僵硬表现出来,慢慢地把标准笑容摆到脸上,转过头,装进对方幽深的眼里。


一直觉得这没什么的张佳乐突然佩服起了那些能够平静地说好久不见的人。


“黑咖啡怎么了吗客人?”张佳乐感觉自己手心开始冒汗,那种不正常的心跳又开始了,甚至更加猛烈。

“太甜了。”那个人好像毫不在意他是谁似的转过头轻轻对着对面的女士。

“我们这考虑到大众的口味,黑咖是加了少许的奶和糖的,这就去给您换一杯。”


张佳乐端起咖啡杯,也像不认识似的对他们点了下头,走向了吧台。


不行了,张佳乐承认,自己根本冷静不下来,刚刚转过身的他好想当场砸了咖啡杯然后落荒而逃。

他装作看不懂那种氛围的样子,装作…不认识、不了解,装作和孙哲平之间,只是一段兄弟情。


形式政策使我爆肝,今天的我不是正常的我

还没想好这是he还是be

你们是不是被我写甜文的外表骗了,其实我真的喜欢那种写的超棒的虐文(不要打我

那个等后续的  emmm 辛苦了 我还是冷不丁更新的我

爱你们 最后求波红心蓝手


评论(5)
热度(26)

© 砂糖生煎包 | Powered by LOFTER